泰妲妮亚

海一样宽阔

离我最近的爱

发丝在我手指间滑过 粗糙 银白 右手端的那杯水似乎不是淋在妈妈的头发上而是淋在我的心上 比潮湿多了些痛楚……当妈妈说让我帮她洗头时 我立刻拒绝“我洗不好” 妈妈的伤心与火焰顿时燃烧了整个房子 帮妈妈洗头剪手指壳一直是我弟弟做的啊 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今天忽然让我洗 我惊恐的手有些微微颤 无论我的手有多么温柔 我知道我一定会弄痛我的妈妈 只是 妈妈的火焰烧去了我的胆怯也烧出了我的柔软得发硬的心脏 无论怎样 岁月终究还是有一天会让我亲手帮妈妈洗头的
一遍一遍给妈妈按摩着头部 手渐渐地不抖了 也许我的手真的很轻很轻 到最后一次过水 妈妈都默默地不曾出声……
妈妈是怎样养大我的?我不记得了 我的记忆里只有粉红色的蝴蝶结发圈 粉红色的小西装 粉红色的大衣 粉红色的百褶裙 粉红色的被子……我的记忆是在一片粉红色的海洋里 我很自私吗?不知道 只是 我连怎样养大我的儿子的我也不记得了 也许 我一直都刻意着不去回忆 总害怕惊醒灵魂深处的某种总有一天终将逝去的痛……

中午在去弟媳家吃饭的途中 突然脑壳左边的老毛病又发作了 抽搐着 小宝看到了什么呢?我皱着的眉头还是疼痛时左边脸部的歪曲 看着向后跑去的小宝 我疼痛着脑壳茫然地立在原地 阵痛一样的抽搐过后 看着小宝端着两杯水渐渐走近……
喝着菊花甘草枸几茶 泪水浸没了我的灵魂 我是怎样爱着儿子的 我是怎样被儿子爱着的呢……

我的记忆依然逃避着爱的痕迹
但却
模糊不了 漫漫红尘里 离我最近的爱!

评论(9)

热度(12)